義廚傳情 公益廚師協會端午送愛到「嘉惠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0 日訊】端午節前夕,台灣公益廚師協會週一(19日)來到嘉義縣水上鄉嘉惠教養院,由來自全台各地28位廚師料理拿手好菜,讓教養院院生們享用五星級美食;現場還有一顆80台斤的超大肉粽,提前為院生們歡慶端午佳節 。

一盤盤的高級料理,包括松露鮑魚、魚翅和鰻魚等16道佳餚全端上桌,連擺盤都非常講究;端午節快到了,廚師們還製作一顆重達80台斤的超大肉粽,讓嘉惠教養院的院生們,也能感受到端午節的歡樂氣氛。

嘉惠教養院主任 吳國祥:「非常感謝台灣公益的廚師協會,他們帶領這麼多的團員、這些會員,來我們教養院做關懷、做訪視,還有煮一些美食;也非常開心他們帶了一些活動、一些遊戲,讓他們在那邊玩得非常開心。」

台灣公益廚師協會理事長 張宇騏:「今天適逢佳節、端午佳節,那我們這邊特別做了一個80斤的大肉粽,不同以往的五星級料理,我們的菜單裡面呢,有包含黑蒜頭松露,還有鮑魚。」

成立大約3年的台灣公益廚師協會,集結有心於公益的廚師們,在全台各地為弱勢民眾義煮;這次有28位廚師,以「五星級」料理,讓嘉惠教養院的院生們,可以吃到平常無法享受到的美食佳餚,感受不一樣的溫暖與愛。

台灣公益廚師協會副理事長 蔡宗憲:「台灣公益廚師協會呢,一個月有一場至兩場的活動;自己休假的時候來做嘛,但是給我們的感覺呢,在你的身心靈方面,整個會得到一個提升的作用。」

由於教養院剛興建新院舍,內部裝修經費尚需760萬元,公益廚師協會除了用料理傳遞義廚愛心,也捐助善款,呼籲社會大眾發揮愛心,讓更多身心障礙者能受到良好的照護與關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