飲水思源!新北嘉義同鄉會國慶日回饋鄉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0 日訊】不少人都選在國慶連假返鄉,嘉義還有團體飲水思源做公益,新北市嘉義同鄉會不但專程組團回到家鄉參與國慶活動,還回饋鄉里,頒贈嘉義縣市國中小學童獎助學金,共有1千零16位學生受惠,嘉義縣長翁章梁、嘉義市長黃敏惠都親自出席,代表受贈。

國慶連假最後一天,新北市嘉義同鄉會頒贈嘉義縣104所、嘉義市27所國中小,總計1016位學生獎助學金,總計300多萬元。嘉義縣長翁章梁和市長黃敏惠,都出席代表受贈。

嘉義市長 黃敏惠:「嘉義人相挺,嘉義人非常重視教育,尤其我們新北市嘉義同鄉會理事長非常重視教育,所以集合大家的力量,在嘉義市我們有365位的孩子們得到了獎助學金,我想我們要代表這些孩子,謝謝同鄉會給孩子的鼓勵。」

新北市嘉義同鄉會理事長 劉德宗:「特別選在這個國典,也是縣典,也是我們嘉義鄉親的家典,特別回來頒贈這個獎助學金,來關懷我們國中、國小的學童,讓他們的學業能夠進步。嘉義人支持嘉義人,疼惜自己的子弟。」

翁章梁和黃敏惠也分別頒發感謝狀,感謝同鄉會的善行義舉。

嘉義縣長 翁章梁:「同鄉的感情聯繫大家彼此連結在一起,當然嘉義現在發展很好,所以我也拜託我們的同鄉,大家在外發展有人事業有成,如果有機會落葉歸根,可以回來我們嘉義投資整個的發展。」

嘉義縣東榮國中校長 陳冠伶:「偏鄉弱勢的家庭,其實他們不管在課輔費、註冊費、生活費常常都沒辦法支應這些支出,所以還好有這筆獎助學金,可以及時的減輕我們學生的生活,還有學習上的負擔。」

新北市嘉義同鄉會理事長劉德宗表示,旅居在新北市的嘉義同鄉大約有50萬人,有13個分會,在事業有成之際不忘回饋鄉里,特別選在雙十國慶這一天,為許多弱勢家庭學童的教育盡一份心力,展現嘉義人的有情有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林沛芸 台灣嘉義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