縣市長滿意度出爐 翁章梁、黃敏惠連2年獲五星肯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0 日訊】《遠見雜誌》今天(30日)公布2023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,嘉義縣長翁章梁、嘉義市長黃敏惠連續二年榮獲五星首長肯定,翁章梁更拿下全台唯一滿意度超過八成(81%)的佳績。

嘉義縣長翁章梁二度獲五星首長肯定(嘉義縣政府提供)
嘉義縣長翁章梁二度獲五星首長肯定(嘉義縣政府提供)

二度蟬聯五星縣長的翁章梁深深一鞠躬,感謝縣民朋友的肯定,從「勇敢轉型,創新嘉義」到「農工大縣,正在實現」,未來將「勇敢超越,追求更好」

翁章梁表示嘉義縣政府是帶動嘉義發展的火車頭,未來將繼續承擔身為火車頭的使命與責任,帶動嘉義的進步,創造出新的嘉義價值,令嘉義縣民以身為嘉義人為傲。

根據遠見雜誌的調查,翁章梁施政滿意度為81%,施政分數77.5,皆為全台第一;不滿意度為6.6%,為全台最低,低於一成;此外,在縣市八大面向施政表現,嘉義縣整體滿意度獲得77%,在各縣市中名列前茅,其中「經濟與就業」項目在本島縣市中排名第一,滿意度66.7%;「醫療與衛生」項目全台排名第二,滿意度86.9%表現亮眼;「消防與公共安全」滿意度81.8%,「道路與交通」與「警政與治安」項目,分別獲得滿意度71.4%、83.2%拿下非六都縣市中排名第二、第三表現不俗。

嘉義市長黃敏惠再獲五星首長肯定(嘉義市政府提供)
嘉義市長黃敏惠再獲五星首長肯定(嘉義市政府提供)

同時蟬聯五星首長的嘉義市長黃敏惠施政滿意度是77.8%,排名各縣市第二,施政分數76.6分,在所有縣市中排名第三。

黃敏惠市長表示,感恩每一位市民與市府團隊並肩,「共同寫歷史、作伙拚未來」,成為推動嘉義市不斷向前的堅定力量。沒有最好,只有更好,市府團隊將再精進施政作為,讓市民的光榮感與幸福感持續倍增。

調查結果顯示,嘉義市八大施政面向滿意度表現亮眼。其中,醫療衛生以89.1%高達近9成的滿意度,再度奪得全台第一;環保面向也以82.5%的高滿意度,再度蟬連本島第一,連同教育、警政治安、道路與交通,以及消防公安,嘉義市在本次調查中共拿下六冠王佳績,創下嘉義市歷年來最佳成績。

2023《遠見雜誌》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於112年3月1日至4月30日,透過電話訪問蒐集意見,22縣市共完訪14,272人,六都及離島除外,13縣市各完訪約700人,抽樣誤差為±3.7%,信賴水準為95%。星等評比方式先將調查結果的百分比或分數進行標準化後,以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占50%、縣市政府八大施政表現占50%的比例加總,成為整體施政表現滿意度。考量抽樣誤差因素,以統計集群分析方法(ClusterAnalysis)作為分群依據,將22縣市區分六都、3離島及13縣市,各組再分別進行集群分析後排定星等。

(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整理報導/責任編輯:姚瀚宇)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