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基智慧手術大樓啟用 賴清德:準醫學中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3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嘉義基督教醫院斥資14多億新建的「智慧手術大樓」,週五(23日)舉行啟用典禮,副總統賴清德特別南下參加剪綵儀式並表示,嘉基的醫療服務量能及醫學人才,已具備準醫學中心的條件,這是雲嘉地區重要的醫療發展。

嘉義基督教醫院「智慧手術大樓」,23日以感恩禮拜方式舉行啟用典禮;副總統賴清德、嘉義市長黃敏惠、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和捐款人都出席,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。

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:「智慧手術大樓,不僅僅是嘉義基督教醫院醫療服務的重大里程碑,也是台灣智慧醫療關鍵的一步,更是雲嘉地區民眾莫大的福祉。從規畫到完成,10年有成,這個是相當不容易的成就。」

嘉義市長 黃敏惠:「智慧手術大樓能夠給嘉義、甚至雲嘉南地區帶來更大的、更大的期望。」

「智慧手術大樓」是全台第一棟手術專用大樓,啟用後,將導入最先進、智慧化設施設備,包含一站式服務的「複合式手術室」、「達文西手術系統」、因應疫情規劃的「優良級防疫手術室」以及「全台首間輻射式空調手術室」、輔助臨床人員決策的智能化醫療系統等,提供病患更安全、更有效率的服務。

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:「我們醫療的服務量,已經不亞於醫學中心,而且具備了成為準醫學中心的條件。」

嘉基醫院院長 姚維仁:「創造高品質的醫療服務,為嘉義的鄉親的健康來把關,並且吸引更多優秀人才來到嘉義,我們一起來打造嘉義成為一個健康的城市。」

為了感謝各界慷慨贊助智慧手術大樓的興建,院方特別設置感謝牆,也期待吸引更多的優秀醫護回流嘉義,帶動正面的醫療循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