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手在我嘉 王宥鈞、黃品睿亞運滑輪速度過樁「金包銅」

台灣好手王宥鈞(中)在滑輪溜冰項目男子速度過樁摘下金牌,黃品睿(左)則獲得銅牌。(翻攝自中華台北滑輪溜冰協會臉書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5 日訊】「杭州亞運」中華隊選手頻傳捷報,今天(5日)滑輪溜冰男子自由式速度過樁登場,台灣好手王宥鈞在金牌戰以2比0擊敗中國的張顥摘下金牌,這是台灣的第14金;另外,黃品睿在銅牌戰力壓伊朗的Reza lesani,獲得銅牌。

杭州亞運滑輪溜冰速度過樁男子組賽事,台灣選手王宥鈞擊敗中國選手摘下金牌。(中華奧會提供)
杭州亞運滑輪溜冰速度過樁男子組賽事,台灣選手王宥鈞擊敗中國選手摘下金牌。(中華奧會提供)

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,感謝選手們在這場比賽中表現卓越,尤其出身於嘉義市的選手王宥鈞與黃品睿;王宥鈞與黃品睿獲得男子組自由式滑輪溜冰速度過樁,奪得金牌及銅牌實屬不易,不僅是個人的成就,也為嘉義市增添光彩,更是國家體育事業的驕傲,希望他們能在未來的比賽中,繼續取得優異的成績,也期待著他們在國際體育舞台上再創輝煌。

黃敏惠市長先前曾為王宥鈞同學(右二)頒獎(嘉義市政府提供)
黃敏惠市長先前曾為王宥鈞同學(右二)頒獎(嘉義市政府提供)

王宥鈞參加國內的112年全中運、112年第14屆有氧盃國中男子組等全國各項錦標賽中,多次蟬聯前溜單足S型的冠軍,甚至在第33屆理事長盃全國滑輪溜冰錦標賽上,以3.994秒的超卓成績打破了大會紀錄,成績斐然。

黃品睿曾參與112年第20屆總統盃、112年第14屆有氧盃菁英高中組等多項國內賽事,屢次榮獲第一名;在波蘭熱舒夫自由式滑輪公開賽和法國巴黎自由式滑輪公開賽中,均奪得自由式滑輪速度過樁的青年男子組冠軍,再次證明了自己的實力。

教育處長郭添財說,亞洲運動會為四年一度亞洲地區的盛會,來自亞洲各國和地區的精英選手齊聚一堂,爭奪榮譽和榮耀。市府除積極推動學校體育,鼓勵學生參與體育活動,培養課外興趣及學習維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外,每年也舉辦各種體育比賽和活動,包括雙潭星光路跑、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等,都吸引了大量參賽者和觀眾。

(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 / 責任編輯:陳思齊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