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石建設盃全國桌球錦標賽 逾3000位選手同場競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2 日訊】第六屆「金石建設盃全國桌球錦標賽」,12日起一連9天,在港坪體育館盛大登場,有來自全台逾3000位桌球好手參加,嘉義市長黃敏惠特別到場為選手們加油。

金石建設盃全國桌球錦標賽 逾3000位選手同場競技(嘉義市政府提供)
金石建設盃全國桌球錦標賽 逾3000位選手同場競技(嘉義市政府提供)

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,第六屆金石建設盃全國桌球錦標賽,是嘉義市重要的桌球賽事,更是全台桌球好手發揮全力、爭取榮耀的舞台;從第一屆吸引800多位選手參賽,到第六屆有超過3000位選手同場競技,透過賽事切磋球技及建立友誼。

黃敏惠市長與柯建利董事長共同為賽事開球(嘉義市政府提供)
黃敏惠市長與柯建利董事長共同為賽事開球(嘉義市政府提供)

黃敏惠市長特別感謝熱愛桌球的金石建設柯建利董事長培育英才,將對桌球的熱情化作社會責任,贊助傑出桌球選手、賽事。金石建設2020年起與市府攜手合作,打造嘉義三級桌球隊,贊助嘉北國小、蘭潭國小、南興國中建置桌球教室,聘請多位國手級教練投入基層桌球訓練,贊助設備經費已超過5百萬元。同時,打造規格媲美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的桌球館,為推展桌球運動不遺餘力。

柯建利董事長與選手切磋球技 (嘉義市政府提供)
柯建利董事長與選手切磋球技 (嘉義市政府提供)

金石建設董事長柯建利表示,因疫情停辦3年後,今年以更盛大的賽事陣容,邀請全台桌球好手來「嘉」同場競技。本次比賽為期九天,總獎金高達200萬,組別有社會團體、菁英男女單打、大專校友、國中小團體組等,期待讓更多孩子能喜歡桌球這項優質的運動,並打出好成績,成為嘉義市的驕傲。

柯建利開心宣布,預計10月在宜蘭開設桌球分館,將採WTT賽制並開辦積分賽,並於明年舉辦冠軍賽,期待有更多人愛上桌球,也讓嘉義市的桌球賽事被全國看見。

(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 / 責任編輯:姚瀚宇 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