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農機展10月嘉義縣登場 盼帶動逾5億商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9 日訊】第16屆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,10月1日起,一連3天,在嘉義縣盛大舉行,今天(29日)舉辦展前宣傳記者會。現場展示不少新型與智慧化農業機械,讓大家近距離認識各種新式農機。

電動搬運機輕鬆往前推,在導覽員解說下,嘉義縣長翁章梁親自體驗,並詳細了解各種機械的功能與使用方法。記者會現場也展出大、小型農具機和無人機,這台金黃色的大型電動變形金剛,最搶鏡頭。

農糧署主任秘書 陳啓榮:「農業也會缺工的問題,那缺工的問題,就需要靠機械化、自動化來補充勞力的不足,提高生產的效率 ;這一次我們的農機展除了很多的智慧農機以外,也有很多新型的電動農機。」

嘉義縣長 翁章梁:「這一次一共有將近600個攤位,那不管是智慧農機或者是智慧農業,那都會在這邊做一併的展示;還有無人機相關的所有的這些這個展示,大家一定要來,時間只有三天。」

邁入第16年的「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」,今年首度移師嘉義縣;將在10月1日至10月3日盛大舉行;有別於以往的展出,今年共推出兩大特色。

台灣農機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楊建生:「第一個,我們規劃了有一個無人機的試飛展示區,這個是突破以往;;農民除了買機器之外,他還要補充了知識,在農業裡面的知識非常的重要,所以呢我們嘉義縣政府它有設一個國本學堂。」

理事長楊建生表示,第15屆農機展,成功吸引超過40萬人次參觀,帶動約5億元商機,期待今年可以再創佳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