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眺雲嘉南平原美景 阿拔泉山稜線步道啟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斥資近2千萬的阿拔泉山稜線步道,週四(9日)舉行啟用典禮,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都到場參加剪綵儀式,並走讀阿拔泉山步道,體驗嘉義山林步道之美。

阿拔泉山稜線步道,自樟腦寮起,沿著阿拔泉山稜線到阿拔泉山三角點,沿線可欣賞豐富的山林和自然生態美景,天氣晴朗時最遠可眺望嘉義、雲林沿海及台灣海峽;可欣賞阿里山小火車繞行獨立山三進三出的迴旋奇景。

竹崎鄉緞繻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李振源:「非常高興的事情,就是說這條稜線落成、開通了,這是大家、我們這個村莊期望的。」

嘉義縣長 翁章梁:「把整個阿拔泉山步道把它營造起來,跟獨立山步道整個做連結,那整個花了將近1千8百萬,總長度1400公尺,因為在稜線,是最高點,所以風景非常的美。」

交通部觀光局補助1840萬經費,建造的阿拔泉山稜線步道,步道全長1470公尺;連結獨立山步道呈環線,總長約7公里,因建在稜線上,平均坡度25%,攀登難度有點高,但稜線風景優美。

竹崎鄉長 曾亮哲:「感謝縣長跟議會的支持,讓我們花了一兩千萬來做這個阿拔泉稜線步道,我們也來爬過好幾次了,讓我體會到的就是說花香伴琴韻,汗水照白雲。」

竹崎鄉緞繻村長 蕭素惠:「這條風景就是通到太平,還通到紅南坑,雲林那邊也看得到,嘉義都看得到,很漂亮的地方。」

遊客 盧女士:「風景很漂亮,還有道路現在也做得很寬敞,很好啦,空氣也很好。」

縣長翁章梁帶領與會貴賓攀爬步道,沿線欣賞大自然美景;現場也擺設茶席與咖啡,讓來賓一邊享用,一邊享受愜意的山色天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