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高山茶都嘉義博茶會 聖誕節熱鬧登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5 日訊】「2021高山茶都 嘉義」博茶會,週六(25日)在嘉義縣中埔鄉金蘭分部舉行;嘉義縣長翁章梁攜手藝人黃子佼、最萌台灣黑熊人偶「Duma」為活動宣傳,適逢聖誕佳節,吸引不少遊客。

藝人 黃子佼:「來嘉義玩至少玩三天,繞著翁章梁就對了,繞『梁』三日!大家說好不好?」

嘉義縣長翁章梁和藝人黃子佼以及最萌代言人「Duma」,在台上逗趣的互動,逗得現場觀眾笑聲不斷,也宣告「高山茶都嘉義」博茶會正式開展。

嘉義縣長 翁章梁:「這一次我們的主題叫做茶‧設計,那裡面有六個藝術家,還有我們兩個所謂介紹咖啡跟茶葉的館;還有更重要的是我們把嘉義所有得獎的茶跟得獎的咖啡的咖啡農,特別請到現場。」

藝人 黃子佼:「希望大家一起逗陣來『嘉』,一起回『嘉』。」

今年嘉義博茶會,以設計為主軸,與在地藝術家合作,推出茶與音樂、藝術、空間和歲月的組合;遊客除了品茶,認識日治時期的茶文物,還可寫下新年心願。

陶藝家 蔡江隆:「阿里山的茶,它有一個非常甘甜的味道,特別是阿里山有它很獨特的山頭氣的味道。讓很多人喝了以後,就會很懷念這樣的茶。」

主題館設計總監 嚴國勳:「從清代然後一直到現代,你可以看到茶葉所有的發展過程,有一些文獻資料,甚至是設計的風格的轉變的不同。」

另外,今年活動也結合四大茶藝協會,還有小小泡茶師,帶來別緻的茶席體驗。室外5大茶區,則用在地竹子、花草等佈置茶席,適逢聖誕節,吸引不少遊客品茗、逛市集。

業者 李怡萱:「用嘉義的阿里山茶,下去製作的茶甜點,那這個的話,我們吃起來的話,同樣都是比較清爽的一款。」

縣長翁章梁表示,希望透過多樣的茶文化策展,讓茶文化也可以更深入年輕族群,同時歡迎大家趁聖誕及跨年假期,來嘉義體驗不一樣的茶文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