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意展現茶文化「高山茶都嘉義」9日登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5 日訊】嘉義縣政府,週一(4日)舉行2023「高山茶都嘉義」記者會,今年活動以「茶.生活」為主軸,用創意展現傳統茶文化,還有都會野營及數位5G車XR沉浸體驗,邀全台民眾來感受多元的高山茶風格生活。

配合2023年「高山茶都」嘉義茶生活的主軸,嘉義民族管弦樂團一連帶來三首悠揚的樂曲,緊接著由嘉義在地原民團體表演〈阿里山神社〉開場,同時邀請縣長翁章梁和與會貴賓一起同歡。

嘉義縣長 翁章梁:「這一次我們有很多新的展覽的創意,譬如說茶跟啤酒做結合,包括茶葉那可以去做所謂貓砂,那包括我們很多現在大家習慣開著車到外面去露營,所以相關的露營跟泡茶的用具,我們這一次這邊都看得到。」

行政院政務顧問 陳冠廷:「把整個茶體驗融入這個露營戶外的一些活動,所以我相信未來嘉義不僅僅是高山茶都,它不是只是產茶的地區,而是一個體驗茶文化,能夠感受整個觀光文化底蘊的一個好地方。」

嘉義縣中埔鄉長 李碧雲:「今年我們也加入了5G的一個科技的(XR沉浸體驗)進來我們的場域,所以會有讓大家有很不一樣的感受。」

阿里山高山茶聞名國際,由於海拔高、日夜溫差大、日照充足,造就阿里山高山茶獨特的香氣、口感。在高山茶都主題館裡,小小泡茶師以茶會友,傳承推廣台灣的茶美學生活。

業者 紀妃玲:「高山氣候冷涼,所以它的風味呢?跟日月潭的不大一樣,但它相對的會比較順口、比較溫潤一點。」

台灣京武國際茶藝師 謝明素:「在主題館的部分,我們用種子的部分來做今年的一個主題;9號當天會有小朋友來泡茶,希望用種子的概念做傳承的部分。」

2023「高山茶都.嘉義」,將於12月9日至17日在嘉義縣中埔鄉農會金蘭分部熱鬧登場,邀請全台民眾來嘉感受科技感十足的嘉義茶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柳燕旬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