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博茶會期間限定 綠廊紅燈籠下品「喜茶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6 日訊】為迎接2022嘉義博茶會,嘉義縣中埔鄉農會,特地打造期間限定的網美打卡點,以大紅燈籠裝飾近百公尺的牽牛花綠廊道,讓遊客喝喜茶、吃喜餅,沾沾喜氣驅散疫情的陰霾。

近百公尺的牽牛花廊道,紅色燈籠高高掛;廊道裡,除了花轎、還陳列傳統婚禮時必備的禮品、器具以及喜茶;現場也有中式婚紗禮服提供民眾拍照,營造喜氣洋洋的歡樂氛圍,吸引幼兒園的小朋友來參觀。

遊客:「感覺就喜氣洋洋,所以我剛穿了一套那個新娘服,回憶古時候啊!」

遊客:「讓我們有那種回憶,媽媽那個年代、聽媽媽的年代那個感覺,所以很開心,我連續來三天了。」

嘉義中埔鄉農會總幹事 李碧雲:「辦喜事的這一種氣氛,讓大家進來開開心心的,喝個喜茶,那讓未來的一年齁,會大家更順遂、平安、健康。」

茶藝師 謝明素:「在古代,我們就是會呷甜茶嘛,就是新娘會奉茶的「甜茶」這個儀式;茶湯的部份,我用阿里山的小葉種紅茶,然後再加上紅棗,還有我們桂圓的部份,能夠大家幸福的感覺。」

綠廊道另外一頭,則以絲瓜絡製作的屏風妝點,營造歐式風格的咖啡、手作甜點的體驗空間,頗具巧思與創意。

遊客:「就讓大家更放鬆,尤其在阿里山下,這個感覺更不一樣。」

遊客:「感覺台灣是比較有一種濃濃的的那種風情味,就是不管是對人、還是事物來說,對,都還滿濃濃的味道的。」

咖啡師 黃惠雪:「我們特地用阿里山的咖啡,那這個甜點就是有起司的感覺,一口咖啡、一口甜點,吃起來特別的幸福,感覺特別的快樂,就是給我們更多的腦啡。」

除了美麗的牽牛花綠廊道,現場還有展售在地優質農產品的田野市集,希望遊客能以行動來支持在地小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