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高山茶都.嘉義」 中埔綠廊道重現上海風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4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2023「高山茶都.嘉義」日前開幕,今年新增5G車延展實境(XR)體驗,增添不少樂趣;而中埔綠廊道則以大劇院、復古上海風為主軸,帶領遊客重返大上海百樂門的繁華風情。

唯美浪漫的牽牛花綠廊道,洋溢著上海復古的氛圍,聽著留聲機的樂音,喝著阿里山的高山茶和咖啡,穿上旗袍感受上海那懷舊復古的氛圍,吸引許多遊客前來體驗。

遊客:「忙裡偷閒,今天來這邊感受一下這個復古的氣氛,感覺非常愜意,很悠閑。」

遊客:「第一次來喝咖啡,之前都是吃茶這樣子,那我覺得他們的活動都很用心,所以我都很期待。」

遊客:「可以感受到就是那種懷舊的那種上海百樂門的風情,然後整個就是回歸到那個上海歌舞昇平的那個年代的氛圍。」

嘉義縣中埔鄉農會總幹事 李甯潔:「這次綠廊道的設計主題是上海風華,呈現的是上海復古風;那當初的設計發想是因為呢咖啡跟茶是當時的舶來品,然後是大家就是生活中的一部分,所以我們規劃了茶、阿里山茶區跟阿里山咖啡區。」

另外,也運用5G科技,讓遊客體驗將文化與自然融入數位科技當中。今年以「茶.生活」為主題,推出五大茶區茶席、四雅生活館、咖啡生活野營區等,完整將「茶.生活」藝術文化呈現。

嘉義縣中埔鄉長 李碧雲:「最主要它是強調茶生活,所以也把5G的這個科技帶進這一個活動當中;也帶給我們給中埔鄉很大的一個不管是經濟、還是觀光的效益,因為今年已經邁入了第五年。」

台灣京武國際茶藝師 謝明素:「烏龍茶來搭配花茶,用茉莉花來做一個茶底的部分,然後在我們呈現出來的時候,也是我們的有機的一個花瓣,也是我們的玫瑰花瓣的部分。」

文觀局指出,除在地的產茶社區、茶藝師以及茶農展現嘉義在地的飲茶文化,結合5G沉浸式體驗,也讓民眾在科技互動過程看見嘉義之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柳燕旬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