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進中埔山林秘境 體驗隨波逐流的「漂漂河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1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嘉義縣中埔鄉公所,以中埔鄉豐富的生態多樣性為主題,規劃一日生態小旅行,要讓小朋友走進社區、認識在地文化及產業,同時學習愛護水資源的保育理念。

一群小朋友坐在大型泳圈上,暢遊在漂漂河的河道中,由於河道流速超慢,有時還得靠雙手划行,有小朋友直接就在水中游泳,有的人在打水仗,現場充滿一片歡笑聲。

小朋友:「很興奮,因為第一次玩這種漂漂河,我覺得很開心。」

小朋友:「它(的水)是流下去,你就可以躺在上面比較舒服、比較好玩。」

小朋友:「這裡的水很涼,水很深,然後感覺有點恐怖。」

農場園主 劉朝維:「我們這溪裡面都是溫泉水,溫泉水它有溫泉泥,他們現在把臉抹得全部都是泥,在做皮膚的保養。」

嘉義縣中埔鄉農會總幹事 李甯潔:「希望在這次活動呢,可以讓小朋友們了解到我們這塊土地,然後多認識環境,然後可以友善這個大地。」

雖然漂漂河是屬於無動力浮具,但不管到哪個水域玩,安全裝備真的要確實穿好,更要時時注意現場情況。

救生教練 紀仲玉 :「穿救生衣有一個很重要的,就是你要穿合身,胯下在拉的時候,就是調整到不要超過耳垂,拉起來不要超過耳垂,這樣就可以確保安全了。」

農場園主 劉朝維:「我們只開放一段差不多100米的、100米的距離,為什麼呢?因為我們有很多安全人員要在這個範圍裡面,兼顧到大家的安全,要做安全維護。」

今年嘉義縣中埔鄉公所結合農會,辦理「淺山埔.漫遊」等活動,除了讓小朋友親身體驗大自然,還能進一步瞭解水域安全知識以及認識家鄉之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柳燕旬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