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甲子功力 嘉義美術協會聯展呈現家鄉之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3 日訊】成立近一甲子的嘉義縣美術協會,是由一群愛好藝術人士所組成,每年定期舉辦會員作品聯展,今年聯展應邀在中埔嘉檳文化館開展,用藝術呈現家鄉之美。

不論是描繪鄉土人物的〈褪色的婚紗〉,還是光影變化的四季美景,以及早期農村生活樣貌的〈慶元宵〉,作品都獨具風格,讓許多民眾重拾童年記憶,看見古早家鄉之美。

民眾 黃女士:「生長在鄉下,所以這是我小時候的記憶,小時候有牛、有牛拉著那個拖板這樣子。」

民眾 卓女士:「想到我小的時候,爸爸媽媽都到外面工作,我是我家排行第二個女兒,所以我(讀書)回來都要負責煮飯,用這個灶燒柴;這幅畫讓我看到很親切又很難過的感覺。」

成立於1964年的嘉義縣美術協會,這次會員聯展,總共展出54幅作品,包括油畫、水彩、水墨和砂紙畫等,作品結合自然景觀和風土民情,題材豐富多元。

嘉義縣創意畫會理事長 李國聰:「這一張作品,是我老家梅山龍眼村,它正對面瑞豐村的景觀,畫的就是這一種夏天樹木非常多的,又很有生命的感覺。」

嘉義縣美術協會理事長 鄭弘國:「這張叫做〈豐收〉,我畫的作品大概可以呈現農民辛苦的一面,還有喜悅的一面;小時候農村的一種記憶,現在要慢慢地把用畫作把它呈現出來。」

鄭弘國理事長指出,希望透過每年定期舉辦聯展,鼓勵會員自我設定學習目標,讓會員互相交流切磋,也提供民眾多元的藝術饗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