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高山茶都」品飲生活館 體驗獨特品茗3部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5 日訊】2023「高山茶都.嘉義」日前開幕,吸引國內外愛茶和咖啡人士前往;其中園區內的「品飲生活館」,以種子為主題,藉由專業茶人帶領,讓民眾體驗說茶、聽茶、覺茶,創意展現傳統茶文化。

走進「品飲生活館」,迎面而來的是一顆垂掛的冰球,相當吸睛!館內擺設古色古香的木桌椅,打造一個結合生活、休憩和極具禪意的品茗靜心茶席。

茶藝師 謝明素:「今年在我們品飲館的部份,我們引用種子的概念來做策展;我們在這個入口意境當中呢,我們會有一顆冰球,那這顆冰球它會慢慢、慢慢地滴,就好像我們在灌溉這顆茶樹。」

2023高山茶都,今年規劃特色展區「品飲生活館」,透過茶藝師,讓民眾體驗獨特的品茗3部曲「說茶、聽茶、覺茶」,提供民眾新的茶文化感受。

遊客:「因為平常都喝手搖飲而已,然後覺得喝到這種有溫度的茶,感覺很不一樣;茶的香氣,然後茶的味道都跟平常的喝的飲料不一樣。」

遊客:「透過她的解說,然後慢慢了解它是從哪個產地或是品項,然後給我們一些資訊;在這邊喝茶,感覺會很、就是忘記一些煩惱或是一些不開心的事。」

茶藝師 謝明素:「透過這樣一個聆聽,還有我們自己去用感官來喝茶,所以我們會有覺茶的部分,所以在這次策展當中,我們用的說茶、聽茶、覺茶。」

嘉義縣以「高山茶都.嘉義」成功打造茶文化都市品牌,創新茶文化的體驗,並打造「高山茶吧區」,希望吸引年輕族群的參與,認識茶文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柳燕旬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