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4歲挑戰務農 種出脆甜多汁的「卡蜜拉」哈密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9 日訊】哈密瓜現在進入採收期,從事板模工程的果農王福壽,三年前與妻子陳清梅返鄉務農,54歲才轉行種植新品種「卡蜜拉」哈密瓜,今年雖然遇到乾旱缺水,但產量仍可達8成。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。

切開哈密瓜,橘黃果肉,脆甜多汁,嘉義限定的新品種「卡蜜拉」哈密瓜,外型橢圓,口感清脆,帶有特殊的焦糖和香草香氣,一推出就大受好評。

太保市民代表 林淑勉:「吃起來的滋味,非常的香甜又脆,而且非常多汁。」

果農 王福壽:「 用報紙包起來,還可以放到一個月,還可以吃,很好吃。」

但種植過程可不容易,外表黝黑的果農王福壽,其實原本從事板模工程,直到三年前,才與太太陳清梅回到故鄉嘉義,轉行務農,沒有經驗的他,從搭建溫室開始學習,直到現在,每一顆哈密瓜都是他們夫妻倆的寶貝。

果農 陳清梅:「它接近成熟了,所以它葉子會乾枯,會那個往下(垂),那個太陽才會直接照到它的果實,會增加它的甜度。」

果農 王福壽:「3月2號開始種,然後要經過72天、75天左右,就可以開始採收了,也要看那個氣候啦; 九月份比較寒冷,就會差不多到80幾天,80天左右。」

夫妻倆採「一株一果」方式栽培,三年多來,也遇過寒害和缺水,讓他們血本無歸,但他們不放棄,今年終於種出品質佳,甜度可達14度以上的「卡蜜拉」哈密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