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肉植栽紓壓療癒 嘉義太保婦女會推手作課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7 日訊】在疫情當下,很多人變得容易焦慮、心情鬱悶;嘉義縣太保市婦女會在社會局及市公所補助下,週日(14日)舉辦「療癒多肉組合盆栽」活動,吸引上百位社區民眾報名參加;手作出綠色植栽,相當療癒。

在講師協助下,先清除多肉植物身上原有的泥炭土後,再放進事先裝好多肉植物專用土的花器裡,學員運用多肉植物的特性加上一點巧思,創作出屬於自己的多肉植物組合盆栽。

社區居民 顏女士:「綠色的植物可以讓我覺得精神很好,然後放在家裡或辦公室,都覺得很療癒這樣子。」

嘉義縣長 翁章梁:「多肉原本就是一個不需要太多水、不需要過多照顧的一個植物,所以在家裡面實際上擺上一、二盆,對於家庭的美化,我想會有很大的幫助。」

國民黨嘉義縣長候選人 王育敏:「有這樣的一個課程,讓我的婦女朋友釋放壓力,可以讓她的心情更舒暢。」

身兼太保市婦女會理事長、市民代表的林淑勉,鼓勵社區婦女走出來,吸收新知、自我成長。

太保市婦女會理事長 林淑勉:「這一個多肉植栽的一個活動,可以讓大家可以療癒,然後增加婦女朋友的交流活動,吸收更多的新知。」

園藝輔療講師 林秀蓴:「透過這樣的課程,可以讓大家有很多元的學習以外,還可以達到園藝輔療的效果,可以解壓。」

社區居民 王女士:「我對園藝很有興趣,因為在玩這個多肉(植物)的當中,你會覺得你心情會很好。」

多肉植物盆栽組合動手做,除了增添生活美感、療癒心靈,也能增加彼此間的情感交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