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慶台灣女孩日 嘉縣「閃耀吧!Q女孩」隆重登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5 日訊】嘉義縣政府響應「國際女孩日」,週末 (15日)在縣府前廣場舉辦「閃耀吧!Q女孩」慶祝活動;會中除了表揚16位傑出女性,也有兒童創意走秀、巿集園遊會和趣味闖關遊戲等精采活動,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前來參加。

來自各行各業的嘉義縣16位傑出女性,走紅毯步入會場,上台接受縣長翁章梁頒獎表揚。

嘉義縣長 翁章梁:「一方面表揚優秀的女性,讓她們知道實際上她們在各個領域裡面,對台灣這塊土地也做出非常大的貢獻;另一方面,我們也希望大家重視女性在整個社會裡面的權益。」

擔任消防人員的吳承盈和出身鳳梨世家的林美慧,分享她們建立自信與專業、勇敢逐夢的過程。

傑出女性 吳承盈:「消防圈裡面,女性的體力或許不是那麼的厲害,可是我相信憑藉我在對消防的熱誠,我也可以全心的投入,然後在未來在消防圈裡面發光發熱。」

傑出女性 林美慧:「三代都是種鳳梨的,在我們這一代接手之後啊,希望在這個鳳梨的部份,把它加值化,可以做的讓全世界都可以知道,我們台灣就是代表鳳梨。」

神農獎得主 陳映延(林美慧丈夫):「(林美慧)她都是一直保持著非常樂觀的態度,然後她對做每一項事情,也非常的有熱心、非常的執著;對我、對我的家庭真的幫助滿大的,所以她今天得到這個獎,我們全家都非常的高興。」

嘉義縣府今年以「閃耀吧!Q女孩」為主題,舉辦Q寶貝時尚穿搭走秀、舞蹈表演、手作DIY體驗、好禮摸彩以及近百攤市集園遊會等活動。

嘉義縣社會局局長 張翠瑤:「不管是婦女節或是台灣女孩日,其實我們倡導的就是性別平權。今天的活動非常的豐富,有我們非常不容易的傑出婦女來參與表揚,那也有我們的歷任的傑出婦女回來共襄盛舉。」

縣長翁章梁呼籲各界落實及保障女性各項權益,加深民眾對兩性平權的意識,未來縣府也會持續推動婦女相關福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