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埔農會老穀倉活化 轉型農創園區再現風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9 日訊】來看2022走春新景點!嘉義縣中埔鄉農會金蘭分部,老穀倉活化轉型成農創園區,園區內有「穰穰直賣所」、藝術品展示空間,29日上午舉行開幕剪綵儀式,現場相當熱鬧。

在舞獅熱鬧精采的開場下,中埔農會農創園區正式開幕。農委會陳吉仲誇讚中埔農會老穀倉活化轉型農創園區,是全國典範,未來將成為台三線阿里山公路旅遊的新亮點。

行政院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:「利用6、70年的穀倉,創立了農創園區「穰穰直賣所」正式的開幕,這是全國所有1400多個穀倉裡面,最佳的典範。」

立委 陳明文:「過去的老穀倉把它轉型,變成是一個直賣所,也就是把嘉義優先的品牌的所有農產品都能夠陳列出來;讓要到阿里山旅遊的遊客,回來以後直接到這裡來,一次把它買足。」

嘉義縣中埔農會金蘭分部,占地3300多坪,有16座老穀倉,農會花了一年多時間,轉型為農創園區,成為結合販售在地農特產開辦的「穰穰直賣所」。

青農 葉霙威:「提供我們青農有一個平台,可以讓我們直接對消費者有第一線,沒有那個中間商的一個批發價,這樣子。」

中埔鄉農會總幹事 李碧雲:「(穰穰)講的是穀物,那我們整個把它擴大解釋,做農產品的一個豐盛的這些農產。也有我們中埔在地的一些藝術家進駐的穀倉美術館。」

老穀倉風華再現,變身農創園區,成為阿里山公路上,藝文美術、休閒文創及農特產銷售景點。過年期間,還規劃新春市集,讓民眾感受年節的熱鬧氣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