斥資18億 全台首座BOO區域冷鏈物流中心啟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1 日訊】斥資18億元、在嘉義縣大林鎮興建全台首座的區域冷鏈物流中心,今天(21日)正式啟用,將成為生鮮蔬果食材處理平台,在全台農產業中扮演重點農產產銷調節角色,穩健農產品供應鏈及提升食品安全能力。

在大林國中樂旗隊,精采的表演中,嘉義縣大林「智慧生鮮物流園區」正式落成啟用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、日本Farmind株式會社長堀內達生和嘉義縣長翁章梁等貴賓受邀出席。

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:「透過這樣的一個鮮果的這個冷鏈物流中心,再加上有關的集貨處理以及截切,那可以來行銷國內外,這個對整個農產品的品質提升,對維護農民的價格,絕對有正面的幫助。」

日本Farmind株式會社社長 堀內達生:「兩家公司今後攜手合作,進出口雙向,從日本進口到台灣,以及台灣到日本,如果能把全部都以冷鏈串連起來,能實現的話,那簡直就是美夢成真。」

行政院推動「大南方大發展計畫」,由農委會輔導,斥資18億元打造的嘉義「大林生鮮物流園區」,占地4.4公頃;將透過BOO模式(興建build、營運operate、擁有own),將產品標準化,並配合全程冷鏈運輸,讓生產者與通路順利對接,縮短城鄉距離。

嘉義縣長 翁章梁:「這個地方有一個比較特殊的,就是截切加工,所以他們不管是在預冷、催熟或者是在低溫倉儲,或者是在理貨分撥,都是它們很重要的功能。」

翁章梁表示,生鮮物流園區啟用,不僅可以穩定農產物價,延長生鮮儲架壽命,未來還能將優質農產行銷日本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