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航空與科技公司簽署MOU 啟動無人機產業合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6 日訊】亞洲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跨足無人機產業,今天(26日)與天空飛行科技公司共同簽署合約,正式進駐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,期望創造高價值無人機的產業發展,嘉義縣長翁章梁到場參加揭牌儀式。

亞洲航空公司今天在嘉義亞創中心成立亞航辦公室
亞洲航空公司今天在嘉義亞創中心成立亞航辦公室

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,蔡英文總統成立無人機國家隊,由中央主導、地方配合,因應全世界無人機發展進度,亞創中心除集結台灣無人機能量外,現在也很多國外公司想進駐;將視需求加蓋研發大樓、建立標準廠房,盡速擴充能量;另外,將在義竹鄉跑道設置,相信中央會儘速協助。

亞航董事長盧天麟(前排右)與天空飛行科技總經理李文慶(前排左)簽署技術合作MOU。
亞航董事長盧天麟(前排右)與天空飛行科技總經理李文慶(前排左)簽署技術合作MOU。

翁章梁說,期待透過這個平台,促進國內外業者的合作,進而將無人機發展以最快速的方式,除滿足國內需要,也滿足國外市場的發展。

亞航董事長盧天麟則表示,跨足無人機產業是新挑戰,未來有三個目標,第一個目標是讓AL100、AL200航向天際;第二個目標是在民雄設置工廠,基地完成後將投入生產無人機,第三個目標是建立義竹飛行場,規模不需太大,但要有飛行場才能運送飛機。感謝小英總統大力支持無人機產業發展,期待未來為嘉義地區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、創造好的經濟發展!

亞洲航空公司跨足無人機產業,在嘉義亞創中心成立辦公室。
亞洲航空公司跨足無人機產業,在嘉義亞創中心成立辦公室。

天空飛行科技公司總經理李文慶指出,無人機如果沒有搭載科技設備,就只是一個飛機空殼,因此,與亞航攜手合作,在無人機機體搭載雷達、照相機及通訊系統等設備,期待開發HIGH VALUE (高價值)的無人機,創造更大產值。

嘉義縣經發處長江振瑋說,亞洲航空公司原做大型飛機維修,近來有意跨足無人機市場,選定嘉義亞創中心設據點,並與天空飛行科技公司合作,今天簽署技術合作MOU,未來兩間公司將有更密切合作,提升嘉義無人機產業聚落群聚效應。

(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整理報導/責任編輯:姚瀚宇)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