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縣攜手華電聯網 培育數位科技人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7 日訊】嘉義縣政府今天(17日)與華電聯網共同簽下合作意向書,將引入微軟等公司的5G、AI人才培訓課程,培育未來南台灣高科技人才。

炫麗的無人機,在空中不斷地變換隊形和顏色,溪口國中同學們還結合舞蹈,帶來人機共舞的表演,相當吸睛!

行政院政務顧問 陳冠廷:「不管在哪個縣市,最重要的是人才培育,因為不管是資本的投入,還是任何設備的投入,或者是整個園區的投入,到最後都需要有人力進駐,才能夠做出很好的產值。」

在行政院顧問陳冠廷見證下,嘉義縣長翁章梁與「華電聯網」共同簽下合作意向書,引入微軟、思科的5G、AI人才培訓課程,培育未來南台灣高科技人才,在嘉義向下扎根,帶動台灣無人機的發展。

嘉義縣長 翁章梁:「無人機的發展,在台灣是蓄勢待發,中央政府非常支持;很高興我們簽訂相關MOU,我們希望能夠繼續深化在整個系統整合跟軟體,可以協助台灣無人機的發展,可以往前更邁進一大步。」

思科總經理 李正為:「希望說藉著今天這個多方的合作呢,把這個台灣的無人機產業,帶到另外一個境界;也期望台灣可以在無人機產業在世界成為第一名。」

華電聯網副總經理 杜孟郎:「我們會把科技帶進來,然後跟嘉義的這些先進們去做整個的結合,那我想我們的無人機或者是這些智慧農業,都是可以頂尖的發展。」

縣長翁章梁表示,未來將以科技創新帶動產業轉型,創造多元就業機會,亞創中心將成為全台獨一無二的無人機聚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