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AI中心無人機體驗營 小小飛手實現飛行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4 日訊】「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」,2022年在台灣的嘉義掛牌啟用。14日舉辦全台灣的國中、國小、高中3梯次的無人機體驗營隊,透過實作與競賽,培養學生對相關領域產業的興趣,為未來培育專業人才。

嘉義縣溪口國中的同學們,拿著遙控器,操作多架無人機群飛,同時搭配熱舞表演,為「無人機體驗營」揭開序幕,令人驚豔。

主持人VS.學員:「無人機體驗營(開課了。)」

為期2天的「無人機體驗營」,將針對不同年齡層設計一系列課程,包括由進駐廠商帶領學員學習基礎飛行原理、實作無人機組裝操作飛行,以及穿越機體驗競賽,讓理論與實作雙管齊下。

嘉義縣長 翁章梁:「無人機涉及到很多的技術,實際上從小應該讓他們了解這些觀念,無人機有資通訊方面的,包括鏡頭、包括現在最夯的人工智慧AI,所以怎麼樣讓我們的小朋友,從小就感受到無人機的魅力,跟有無人機的一些知識跟觀念。」

竹崎高中校長 蘇淵源:「從高中到國中到國小,我們現在正積極在做課程的一個融入和發展,明年度開始,我們FRC機器人團隊,除了本身機器人的一個推展以外,也會跨域、跨足到無人機這部分的一個那個訓練。」

現場竹崎高中學生,也展示今年初出征國際賽事的自研機器人,完成繞行夾取三角錐高難度動作;縣長翁章梁表示,期盼藉由體驗營活動,讓學員們都能發揮團隊精神與創意,培養無人機產業相關知識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