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C機器人季後賽開打 全台18支隊伍同場較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1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嘉義縣政府攜手新北市政府舉辦「2023全國高級中等學校FRC機器人季後賽」,總共有來自全台18所高中、300位學生報名參加,縣長翁章梁親自到場頒獎肯定各代表隊的努力。

18支參賽隊伍組成團隊聯盟,參賽同學一起操作機器人,將三角錐和方塊投放在指定區域取得積分,FRC機器人季後賽30日進入冠亞軍爭奪賽,賽事如火如荼進行,最後由新北安康高中、新北崇光高中和台北市成功高中獲得冠軍聯盟。

安康高中學生 金家稷:「我們那台機器,只有花七天做出來,所以整體來說,非常算趕的時間,然後(成績)能到那麼前面,我們也算滿意外的,整體來說算不錯的體驗。」

嘉義縣長 翁章梁:「機器人在未來的世界發展裡面,那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發展的趨勢,透過讓小孩子這樣的一個機器人大賽,讓他們懂得很多自動控制的相關的整合性的學問,今天(比賽)看起來非常激烈,那恭喜得獎的這個學校隊伍。」

今年FRC機器人季後賽,由嘉義縣竹崎高中和新北市安康高中聯手發起,吸引全台18支隊伍參賽;比賽不僅考驗團隊的程式設計、數據分析、機械設計及製作等技巧,聯盟競賽的合作默契與策略也很重要。

竹崎高中學生 黃宇礽:「這次的比賽當中,我們不僅需要學習到程式的能力,還有機構能力以及電鍍的能力;還有在比賽當中,需要和全台的隊伍來做配合,然後進行我們3V3的機器人比賽。」

竹崎高中學生 李瑞恩 :「比賽讓我學習到最多的地方,就是怎麼如何和別隊的人溝通交流,然後拿下獲勝。」

竹崎高中校長 蘇淵源:「在這個競賽當中,他們在當下,除了展現自己的一個技術能力以外,又要跟其他的隊伍互相合作,才能去爭取到最好的成績,這是這一點是相當重要,就是既競爭又合作。」

縣長翁章梁表示,在比賽中,讓學生能夠學習互助及跨域整合能力,提早為明年的區域賽做準備,以爭取更好的表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