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科學園區籌備處揭牌 蘇揆:嘉義要起飛了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】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9月宣布,嘉義科學園區落腳太保市,週日(3日)下午成立諮詢委員會暨籌備辦公室揭牌,蘇貞昌特地南下主持啟用儀式,預期可創造5700個就業機會、每年380億元產值。

嘉義科學園區籌備處3日舉行揭牌啟用儀式,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南下,和嘉義縣長翁章梁及貴賓一起出席揭牌。園區預計投入380億元,可望創造5700個就業機會,並帶來380億元年產值,

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去年九月就已經指定太保,今年ㄧ月就核定,現在就掛牌;嘉義優秀子弟名揚國際,可以回鄉、可以在這裡發展,嘉義真的要起飛了。」

嘉義縣長 翁章梁:「預計大概在年底,那整個環評希望能夠通過,那在明年的四月公共工程可以動工;大概有5700個工作機會,那整個產值預估在380億台幣,那我相信那未來這個地方以軟帶硬,會以軟體為主。」

儀式中,同步成立「嘉義縣科學園區諮詢委員會」,由縣長翁章梁頒發聘書給諮詢委員代表沈國榮。並邀請產官學醫等各界代表與會,參與高科技產業論壇,整合在地量能,包括智慧載具、智慧農業、精準健康及5GAIOT(智慧物聯網)產業應用。

嘉義縣長 翁章梁:「產官學研大家共同努力,怎麼樣把嘉義科學園區,在台灣的未來性產業跟世界的競爭力裡面,嘉義可以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。」

翁章梁表示,園區占地80公頃,開發經費共86.43億;希望科學園區年底環評通過、明年4月公共工程順利動工,如果所有進度如期進行,嘉義起飛成為台灣亮點指日可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