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屆國防應用無人機挑戰賽 虎科大奪冠獎金150萬

歷經近1年賽事,虎尾科技大學打敗全台58組專業團隊奪冠,贏得新台幣150萬元獎金,國科會主委吳政忠 (右6)頒獎(嘉義縣政府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0 日訊】國科會指導、成功大學主辦「國防應用無人機挑戰賽」,今天成績揭曉,歷經近1年賽事,虎科大以無人機偵搜、投彈技術打敗全台58組專業團隊奪冠,贏得新台幣150萬元獎金。

合影(嘉義縣政府提供)
合影(嘉義縣政府提供)

國立成功大學王助系統工程研究中心主辦「第一屆國防應用無人機挑戰賽」,今天(10日)在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舉行頒獎典禮,由國科會主委吳政忠、成功大學副校長莊偉哲及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見證下,公布所有得獎團隊及頒發總獎金300萬。

優選團隊獲得75萬獎金(嘉義縣政府提供)
優選團隊獲得75萬獎金(嘉義縣政府提供)

由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與雷虎科技公司以「具AI影像辨識之VTOL偵察機及具機群避障與機間通訊功能之攻擊機群之研製」實作,打敗全台58組專業團隊獲得特優,奪下獎金150萬,並在現場示範無人機偵查,用3架無人機群機模擬投彈攻擊目標。

優選團隊獲得75萬獎金(嘉義縣政府提供)
優選團隊獲得75萬獎金(嘉義縣政府提供)

本次賽事歷經近1年,利用實際戰場情境開發國防無人機技術,經11位產、學、研領域專家嚴格評選,共有六組團隊脫穎而出,其中虎科大獲得本次賽事特優,另有兩組獲得優選,三組獲得佳作,特優可獲150萬獎金,兩組優選分別獲得75萬獎金。

現場示範無人機偵查(嘉義縣政府提供)
現場示範無人機偵查(嘉義縣政府提供)

國科會主委吳政忠指出,俄烏戰爭讓所有人看見國防科技自主的重要性,台灣也必須軍民合作持續發展。本次競賽由業界與學界攜手完成,以合作方式激盪全新創意。也感謝翁章梁縣長與在地議員的努力,讓嘉義縣在這幾年顯著成長,包含設立無人機研發中心及嘉義科學園區,只要地方政府展現企圖心,機會就會出現。

翁章梁說,在蔡英文總統的支持下,嘉義縣正式成為無人機國家隊的發展中心,同時也感謝中央編列預算協助成立民雄航太園區。

翁章梁強調,無人機在軍事、商業及民生的發展潛力無限,在近年的俄烏戰爭、以色列哈瑪斯戰爭可以看見無人機的高度作戰價值,可見無人機發展已是趨勢。

另外,這次競賽最大亮點就在題目無設限,團隊可以發揮創意自由研發,期望無人機產業可以繼續蓬勃發展,藉由學界與業界的合作,開發更令人刮目相看的技術。

(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王媛 整理報導/責任編輯:姚瀚宇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