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疫情高峰未到 單日新增36萬確診逾3000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8 日訊】再來關心,印度疫情失控。昨天一天,就增加了36萬個確診病例,還有3000多人死亡,兩個數字都打破先前的記錄。目前,印度的累計死亡數已經突破20萬大關。更令人擔心的是,造成當地疫情反撲的B.1.617變種病毒株,已經在全球17個國家出現。

27號一天,印度新增36萬例中共肺炎確診病例,並有3293人死亡,雙雙創下紀錄。目前,印度的中共肺炎累計確診病例已經逼近1800萬人,累計超過20萬人死亡。

印度Covid-19病患家屬(2021.4.27):「我父親的狀況非常危急,我們沒有得到任何幫助。雖然有給(服務熱線),但沒有人回應。電話打不進去。請幫幫我,拜託。我的父親快要死了。我受不了再失去一個親人了。昨天,我已經失去我的弟弟了。」

印度德里居民 Amit Sharma:「醫院整個系統都亂成一團,(除了害怕之外)我們還會有什麼感覺。醫院沒有氧氣、沒有床,人們到醫院之前就死在救護車裡了。」

印度德里居民 Manoj Garg:「就我所見,情況非常糟糕、非常可怕。每一個人都害怕,每一個人。大家怕說,如果我今天跟一個人講話,可能我明天或很快就無法跟他說話了。」

去年10月,B.1.617變種病毒株在印度被發現。B.1.617共擁有13處突變,包括兩種特殊突變E484Q和L452R,因此又被稱為「雙重突變」(double mutant)。其中,E484Q突變能幫助病毒避開人類免疫系統反應。目前,B.1.617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(WHO)列為「引關注變種」(variant of interest),但還沒列入「引疑慮變種」(variant of concern)。

多倫多聖米高醫院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主任 Prabhat Jha(2021.4.22):「毫無疑問,(印度)當前的疫情高峰,是因為這些變種病毒。你看它們發生在較年輕的族群中。你看它們發生在不同的地方。」

不過,就算當前疫情如此嚴重,印度防疫依然鬆懈。許多印度民眾依然在哈里德瓦(Haridwar)的恆河河畔,參加大壺節(Kumbh Mela)慶典,在河裡進行沐浴儀式。這個月中,也有大批印度民眾群聚參與「大壺節」慶典。當時,哈里德瓦在48小時內就驗出超過1000個中共肺炎確診病例,被認為是這波疫情高峰的原因之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