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邦宏都拉斯擬在中設處?台外交部:疫苗不應淪政治勒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2 日訊】台灣的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10日表示,將透過鄰國薩爾瓦多協助向中方購買疫苗。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還說,可能在中國設立商務辦事處。對此,中華民國外交部昨天(11日)表示,台灣和宏都拉斯邦誼友好穩固,外交部重申立場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:「疫苗的取得,是一個人道的議題。不應該被淪為政治操作的一個工具。我國政府堅決反對任何一方,以隱含附帶條件的方式來提供疫苗,作為破壞台灣跟宏都拉斯邦誼的一個手段。」「無論是宏都拉斯,或者是大家記得在巴拉圭的立場,我想都是一致的,中方都是以挾帶,不論是中方或是中方的一個代理人,往往是以透過,販售疫苗的一個方式,尤其是現在他們疫苗取得COVAX認證之後呢,在這邊有挾帶他們的一個,政治的一個意圖。我方是反對讓疫苗成為,政治外交勒索的一個工具。」

歐江安表示,宏都拉斯還沒從COVAX分配獲得足夠數量,正面臨嚴峻公衛危機,因此尋求各種管道取得疫苗,包括以色列和俄羅斯等國也在協助;台灣正持續與宏都拉斯密切協調,結合理念相近國家力量,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制度,協助宏國對抗疫情及促進國家的永續發展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