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堵疫情匡列萬華危險區 柯P令茶館全停業3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3 日訊】指揮中心今天(13日)宣布,再新增13例本土案例,目前與萬華區茶館相關的案例達到6例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萬華分局已列列管清冊,要172家清茶館、飲酒店先暫時停業三天,並匡列危險區域,要求停止群聚性行為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在萬華分局有列名的172家萬華地區的清茶館跟飲酒店,暫時停業三天。」

台北市萬華區的特種營業場所成為防疫破口,除了區域全面消毒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下令全部停業3天,完成店內消毒與疫調後,再視新的疫情變化來決定可否復業,並將周遭匡列成危險地區,防堵疫情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在這個範圍內,停止群聚性的飲食行為,不過因為台北市是一個共同生活圈,所以在這個區域以外的地方,我們也建議,減少群聚的這種餐飲行為。」

柯文哲說,三人以上就算群聚,但也呼籲民眾不要恐慌,將在西園醫院以及中興醫院啟動快篩,並強調有症狀才需要做,因為被感染還在潛伏期也檢查不出來,另外,中央也針對曾至萬華高風險區域的民眾廣發60萬封簡訊,呼籲有疑慮的民眾接受篩檢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中央的這些做法,跟我的建議雖然沒有說一定百分之百吻合,但是有在修正步伐,慢慢的往這個方向來做,我想我們樂見。」

肯定中央的努力,而對於北市沒有跟進關閉八大行業,侯友宜表示,美個地方地的疫情不一樣,因為新北有許多足跡,所以必須採取更嚴格做法,也尊重柯文哲的做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本土疫情+大停電! 蔡英文:台灣經濟基本面良好

本土+13! 獅子會群聚達20人.萬華案再+4確診

本土再增13例!確診者足跡遍及全台12縣市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