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本土+29創單日新高!萬華增16例群聚暴衝23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4 日訊】新聞一開始,馬上來關心,台灣本土確診再創新高!今天暴增29例本土個案,光是萬華群聚相關案例,就有16人,目前萬華群聚已經來到23人染疫,而今天,還有7例是屬於不明感染源的個案。陳時中也高度懷疑,部分的「尚查無流病相關性」個案,和萬華群聚有關聯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今天跟大家報告,我們有新增5例的境外移入,新增29例,29例的本土Covid-19。」

台灣週五本土新增29例再創新高,萬華群聚案一口氣增加16例,包括周四晚上通報的2例和平醫院的確診病患,當中1272還曾去過宜蘭遊藝場。而宜蘭遊藝場群聚案增加一例。1203獅子會案則是增加了5例,當中案1289在高雄驗出,是案1229的女兒,曾在案1229的可傳染期內回新北與家人相聚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最主要是他父親(案1229),聲稱他的小孩都在國外,所以就沒有調查到,那只是他的女兒,從相關訊息裡面得知她父親被確診的消息的時候,那就自己到醫院裡面去採檢,那被確認是陽性。」

陳時中表示,謊報疫調有開罰可能,案子交由法制組研議。同時14日再增加了7例不明感染源的「尚查無流病相關性」,不過部分個案疫調時聲稱2、3天在家沒接觸到人,也讓陳時中表示高度懷疑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我高度懷疑,是有幾個,跟這個萬華的區域是有相關的,那個地方的行蹤,大家都比較隱晦嘛,一般都比較不好問,要花一點時間才問得出來。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:「今天的這一批裡面,有3位重症,那有兩位插管的狀況。先前的重症個案,其實大部分都在復原當中。」

另外,針對周四公佈的群聚案足跡,指揮中心周五也再更動新版本,包括確認了個案5月8號曾到過台北Y區地下街,14號上午,地下街也完成了消毒作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(實習記者)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報導:

7例「尚查無流病相關性」陳時中:疑萬華相關

不重蹈18年前SARS覆轍 和平醫院57人採檢皆陰性

疫情燒!萬華機關17日異地辦公 三總松山分院1醫護確診

本土感染擴大 雙北提高戒備 柯文哲反對封城做法

總統府員工「被匡列接觸」 府:68人休假自主管理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