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例「尚查無流病相關性」陳時中:疑萬華相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4 日訊】好,疫情在台北市萬華多點爆發,今天(14日)公布的29例本土個案中,有七例,被指揮中心標註為,「尚查無流病相關性」,不過目前仍沒有升級防疫的準備。對此陳時中解釋,高度懷疑有幾個和萬華群聚案有關,還需要疫調釐清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指揮中心目前,並沒有準備要升級到三級警戒。」

台灣本土病例又暴增,周五有7個本土個案是屬於「尚查無流病相關性」,媒體詢問,指揮中心沒有升級防疫的原因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這還沒有把它相關性能夠查得出來,那覺得還是有一些疑慮的地方,所以就寫尚無,那所以要需要進一步的清查。」「我高度懷疑是有幾個,跟這個萬華的區域是有相關的,那個地方的行蹤大家都比較隱晦,所以一般都比較不好問到,花一點時間才問得出來。」

這波疫情,讓台北市萬華區成為重災區,針對萬華地區營業形態,陳時中直言,人與人接觸頻繁,戴口罩和自我防護都較低,但目前最重要的是,把可能染疫的人找出來,並呼籲藥局藥師,鼓勵疑似病患轉檢,若發現確診案例一樣發轉檢獎金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有幾把火燒得非常地旺。」「可能有一些人,有一些身分比較不清楚的,那可能覺得不方便去看病,他可能會去買成藥,那我們也希望在藥師這邊也,呼籲藥師裡面,能夠勸他們去檢驗。」

指揮中心先前也針對其中幾名本土個案,進行病毒基因定序,發現幾名個案都是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株。媒體關注,變種病毒傳播力是否較高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:「這一波的疫情,確實是跟這個,所謂的英國變種病毒株,應該是有相關,它的,在體內的繁殖複製,會比較地大量,所以體內的病毒量就高,容易造成傳播。」

張上淳指出,這波疫情來得快速,個案發病日期接近,並且CT值低。雖然不是全部個案都已經有病毒基因定序,但以流行病資料來看,幾個個案都有相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報導:

台本土+29創單日新高!萬華增16例群聚暴衝23人

不重蹈18年前SARS覆轍 和平醫院57人採檢皆陰性

疫情燒!萬華機關17日異地辦公 三總松山分院1醫護確診

本土感染擴大 雙北提高戒備 柯文哲反對封城做法

總統府員工「被匡列接觸」 府:68人休假自主管理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