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重蹈18年前SARS覆轍 和平醫院57人採檢皆陰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4 日訊】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,2名住院病患確診,目前把醫院分為兩批風險對象匡列採檢,第一圈有57人,北市府今天一早就安排2輛防疫巴士,到和平院區,把其中20位醫護,送到安心檢疫所與防疫旅館居家隔離,並將逐層採檢,目前採檢完了,所幸都是陰性。

防疫巴士司機 洪先生:「今天早上臨時接到指揮中心的通知,那我們就是來做接送。出車前已經做消毒過了,那等一下結束後,我們還會再做一次消毒。」

防疫巴士上午10點不到,就在急診室外面等待,司機全副武裝,眼戴護目鏡、口罩以及黃色防護衣,巴士內部還用透明帆布,區隔司機與醫護們的座位區,每個座位彼此不連坐、座椅上張貼「X」圖樣,醫護必須間隔坐著,隔離相當徹底。和平醫院18年前經歷 SARS事件,令國人印象深刻,這次再發生確診,準備相對充分。院方表示,原本有22名醫護要前往檢疫所,其中2名醫護因家中適合居家隔離,因此不須要到檢疫所,同事們的心情也都還好。

相關報導:

台本土+29創單日新高!萬華增16例群聚暴衝23人

7例「尚查無流病相關性」陳時中:疑萬華相關

疫情燒!萬華機關17日異地辦公 三總松山分院1醫護確診

本土感染擴大 雙北提高戒備 柯文哲反對封城做法

總統府員工「被匡列接觸」 府:68人休假自主管理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