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新營「生泰合成」廠房大火 幸無人員傷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0 日訊】位在台南新營的上櫃公司生泰合成工業公司,今(20)日清晨6點16分發生火警,生產線工廠陷入火海,因瓦斯外洩,連廠外台1線省道的兩旁側溝都冒出大火,滾滾黑煙直竄天際,幸好生泰和一牆之隔的生達製藥都及時疏散員工,無人員傷亡。

台南新營「生泰合成」廠房傳出火警 (台南市消防局 提供)
台南新營「生泰合成」廠房傳出火警 (台南市消防局 提供)

生泰合成以製作原料藥為主,是上市公司本土藥廠生達製藥的關聯企業,兩公司緊鄰。工廠大火發生後,也造成瓦斯管線破裂,沿水溝外洩到台1線省道的側溝著火,火警現場也不斷傳出爆炸聲,場面一度危急。

台南市消防局派出40輛消防車前往灌救,警方將台1線長榮陸橋至高鐵橋下暫雙向封閉。因現場產生大量黑煙,台南市環保局的毒化災應變隊也來支援偵測空品。

消防局調查生泰生產工廠現場有有毒化物磷苯2甲酸及丙酮,計約50多種化學物。目前計增派為21分隊45車98人救援。

生達集團表示,生泰火警已於 8 點 35 分獲得控制,此次火災延燒至生達一棟廠房,所幸成品倉未受到影響,目前生泰、生達員工均安,且生達今日也將停工一日協助救災,由於兩家公司均有保險,消防局封鎖現場,待解除封鎖清點損失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