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民宅大火釀6死6傷 盧秀燕:房東被帶回偵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】台中市中區興中街一棟7層住宅昨天(6日)下午起火,造成6死6傷,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晚抵現場關心災情及赴醫院探視傷者,今天她說明情況,3人受輕傷目前已經出院,還有3人正在救治中,市府也會準備慰問金以及急難救助金發放給傷亡者。

台中市長 盧秀燕:「房東是不是很喜歡堆置雜物,那這部分我們連夜清查的確是。這個房東我們在去年跟前年,一共對她違反這個公共區域的安全,一共裁罰24次。她屢勸不聽而且屢罰不怕,因為她也有繳納這個罰款,所以在去年的12月,警察局有以公共安全罪,把她移送檢方偵辦。昨天晚上開始檢方也把她帶回,現在進行偵辦當中,那所以檢方也在繼續調查這次起火的原因。」

台中市政府證實,火災當下警報器功能正常,起火原因仍待調查釐清。盧秀燕說,建築物本身是合法的,在2019年以前是旅館,現在是房東自己出租空間。目前有40位民眾登記入住安置地點,已經有27位入住。這次死傷人數是近24年來最嚴重的民宅火警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曾馨旻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