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:690人集中檢疫 九成雙北居民

指揮中心:690人集中檢疫 九成雙北居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1 日訊】台灣本土疫情嚴峻,連續七天破百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今(21)日表示,中央設置集中檢疫所目前收治中共肺炎確診病患有690位,其中379位從新北市送過來,有304從台北市送過來,其他地區有七位。目前準備的集中檢疫場所量還是充足的,而且正迅速地在擴大量能。

王必勝表示,在這段期間照顧的這些病人,除了原先的體溫測量還有症狀回報,也緊急採購了這個使用簡易的血氧偵測儀,會陸續發送給每一個住民自行測量回報數值,如果發現血氧下降的狀況,會緊急幫忙送醫。目前準備的集中檢疫場所量還是充足的。

中央流行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疫情記會中表示,前幾天地方新聞傳出有一些在家裡留置太久等候安置的民眾,這兩天經過積極溝通協調,現在整個安排收治的速度也跟上來。同時間也集檢所也都準備好,在篩檢站採檢時有現是陽性的,就可以直接聯絡送到集中檢疫所來。送來後就等待PCR,如果是陰性當然就解除,是陽性就持續,若沒有其他的症狀,就持續先待在集中檢疫所。在集中所有配備相關的護理人力,還有醫事人員幫忙做健康的監測,剛剛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已報告,基本上的一些能夠及時的監測的器具也都發下去了,通過視訊可及時發現問題,並及時做轉診。

相關新聞:

本土+312  陳時中:偷開店重罰 週末非必要別出門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