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首次公布各區確診 萬華本土299例最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1 日訊】台北市今天新增127例確診,其中以萬華60例為最多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首度公布各行政區累計確診,萬華本土案例最多總共299例,另外也公布台北市防疫旅館量能,分為三級,收治輕症的「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」等級最高,已經上線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北市防疫現況,首次公布各行政區累計病例,其中本土案例以萬華區最多達299例,文山區35例,其他各行政區也都有本土案例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這幾天快篩做的,還有大概三、四百還沒加進去。事實上這時候做疫調,跟你說沒有,有時候反而讓你有一種假象的安全感,所以從現在起,應該是假設你旁邊的人都可能有感染。」

萬華案例最多,柯文哲也呼籲,各方共度難關,不要汙名化。至於疫情仍在高峰,柯文哲認為目前反映案例,為母親節期間活動被感染的情況。至於北市會不會再提高警戒?柯文哲說,目前民眾配合減少活動,已接近封城的程度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事實上這種所謂完全的硬封城,不太可行,因為難道你要把火車、捷運停掉嗎?所以我也呼籲我們所有市民同胞,除了民生必需品,就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。」

另外北市用於收治輕症病患的「加強版專責旅館」,目前徵召4間旅館,共351床。柯文哲並要求北市醫護施打疫苗,估計6萬人需要注射。柯文哲也喊話中央,縮短作業時間,盡速分配剛進口的疫苗,給各縣市政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