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三級警戒首個週末 信義區車流少.捷運人潮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2 日訊】全台升至第三級警戒,第一個週末,台北市信義商圈逛街人潮明顯減少,台北捷運運量也大幅下降,主要幹道車流量也減少約一半,多數民眾選擇待在家防疫,而少部分外出民眾也都有把口罩戴好,保持社交距離。台北市長柯文哲,也讚賞台北人的自動自發封城,這個禮拜嚴格管制外出的結果,下週的快篩站陽性率就看得出。

記者 葉芸汝:「原本熱鬧的信義商圈,現在宛如變成空城,全國升三級後的第一個週末,路上只有零星民眾。」

明明是週末,信義商圈徒步區只剩下少數民眾經過,全國升到三級警戒後第一個週末,各大商業區人潮銳減,台北信義商圈也不例外,雖然多數店家都有營業,不過卻看不到客人上門。同樣是知名景點,台北101也幾乎沒有人潮,另外,民眾在週末常去的松山文創園區,文創大樓仍有開放,不過也幾乎沒有民眾前往,附近不少店家也都自動停業。

記者 葉芸汝:「鏡頭轉到台北街道,從天橋上看下去,路上車輛也比以往少很多。」

信義區主要幹道,車流量也減少許多,相較以往週末出遊的車潮,來往車輛明顯變少,根據台北市府交通控制中心指出,車流量減少大約一半,截至下午4點,只有約500、600輛次,而不只車輛少,附近公園也空空蕩蕩,遊樂器材通通拉起封鎖線,不見民眾運動身影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(2021.05.21):「如果能夠在這兩天,大家把這樣的一個,人員的流動降到最低,那我們可以逐漸的把這些傳染鏈,如果能夠切斷,那對我們防制疫情是,非常有辦法,非常非常有用的一件事。」

捷運站內空無一人,週末搭乘捷運的人潮也驟減,車廂內只有少部分乘客,大家也都自動拉開距離,避免近距離接觸,根據台北捷運統計,截至22號下午3點為止,捷運總運量大約只有10萬人次,比起5月15日下午3點為止的總運量,乘客又再減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池千里 林嘉韋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