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碗粥見乾坤!女創業家用台灣米食連結國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2 日訊】台灣一位食品業者蔡采妡,擁有20多年食品研發加工經驗,希望讓家中年邁雙親,也能容易品嚐米食,於是投入粥品研發,獲得經濟部青睞,進一步拓展國際市場。

台中市霧峰區農會秘書 楊政友VS.食品業者 蔡采妡:「受粉的時候沒有冷風,有冷風就會變空包彈。這樣啊。」

俏麗捲髮,白色上衣,一身幹練,食品公司董事長蔡采妡,向農會學習稻米知識。

雙方合作,為農產加值,更嘉惠農民。事實上,蔡采妡擁有20多年食品研發加工經驗,專精烘焙領域,近幾年開始研發粥品。為的是,家中年邁的雙親。

食品業者 蔡采妡:「8、90歲他牙口不好,所以我們就把海鮮粥,用果汁機打成,打成那種比較糊狀的東西,讓他容易順口,結果我發現我爸爸吃了2碗。從臉上發出那種受到尊重,那個口感跟味覺的感覺,我由衷的覺得,真的發自內心的,的開心。」

父親滿足的笑容,深深烙印在蔡采妡的心底。她帶著對父母的愛,踏上研發粥品的新旅程。

在台中出生長大的蔡采妡,飲水思源,選用的食材,自然跟中部有關。

食品業者 蔡采妡:「埔里跟新社農會的香菇,還有霧峰農會的香米。」

蔡采妡與在地共生共榮。她曾幫助弱勢婦女創業,也輔導素人創業,提出創業加盟輔導系統,受中小企業處肯定。這一次,花費3年研發成功的即食粥,獲選經濟部城鄉特色產業發展計畫的國際化廠商。

食品業者 蔡采妡:「我希望做成台灣的一個,台灣之光的米,就是讓旅居各地的華僑,能夠對台灣這一系列從小吃到大的這個主食,能夠更有這份情感。」

台中市霧峰區農會秘書 楊政友:「她很親力親為。她每次跟我們談的時候,其實不管大小,原則上筆記本記都著自己來,而且她整個對外,對往後事業的發展,其實她看的還滿遠的,這個真的是很值得欽佩的合作夥伴。」

親力親為的個性,讓蔡采妡從食材、包裝及技術上,找到延長即食粥的保存期限。讓各族群,都能便利食用。

食品業者 蔡采妡:「從自己的良心做起。希望我可以一直這樣永遠的,努力下去把台灣,農民辛辛苦苦種的果實不要浪費掉,能夠長期保存下來。」

蔡采妡從台中出發,串聯全台優良農產。讓世界各地,都能品嚐,台灣獨有的家鄉味。

採訪撰稿:李晶晶

攝影後製:葉錫鴻 曾奕豪

------------------

【資訊報報】

IVY HOUSE 品菓屋
04-23356217
臺中市烏日區螺潭里溪南路二段68巷26弄38號
https://www.goodivyhouse.com/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