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症狀輕症仍猝死 醫師建議家備血氧機 指揮中心加強關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5 日訊】雙北疫陸續傳出有無症狀或輕症的隔離長者,在家中或是防疫旅館中身亡,醫師蘇一峰建議,可以準備血氧機,定期偵測血氧濃度,指揮中心也說,雙北會來加強關懷。

消防員接獲通報,使用工具破門而入,日前台北市萬華區一名居家隔離婦人,在家中被發現沒有呼吸心跳。然而近日又傳出,新北汐止在23日下午以及24日凌晨,分別發現居家隔離的83歲王姓婦人以及96歲廖姓婦人,先後陳屍家中,另外,台北也傳出兩起入住防疫旅館後的死亡案件,分別是一名80歲男性,以及70歲女性。都屬於無症狀或輕症的隔離長者。

陸續傳出有年長的輕症患者在家中、防疫旅館死亡,醫師蘇一峰也在臉書上表示,原因可能跟「快樂的缺氧」(Happy Hypoxia)有關,他提到,染疫病患常常會出現身體已經有低血氧的情形,但是卻沒有出現呼吸困難的感覺,因此容易耽誤就醫延誤病情,更可能造成突然猝死的情形,建議家中備有血氧機,定期偵測血氧濃度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:「雙北因為確診者的數量確實比較多,雙北的市政府這幾天也在會議中都分別提到,我們也同意他,可以其他局處的人員來支援衛政單位,還進行強化關懷的部分。」

至於入住集中檢疫場所,或加強版防疫旅館的輕症者及無症狀患者,陳宗彥也表示,雙北也會來強化關懷。陳宗彥日前也表示,如果確診者第一時間聯繫不上,就會同步來啟動警政協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更多新聞 :

醫師刊X光照!病患肺部一片白 咳一天24小時內不治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