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病毒所3人2019年曾同患病 白宮關切病毒起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5 日訊】一份之前未公開的美國情報透露,早在中共病毒爆發前一個月,有三名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同時病倒就醫。對此,白宮發言人在記者會上表示,世衛應該進行更透明二階段調查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週日披露一份先前未公開的美國情報報告,指在2019年11月,即中共病毒在武漢爆發的前一個月,武漢病毒研究所有三名研究人員出現嚴重病情並去醫院救治。這份報告預計會加劇國際社會的質疑:病毒是否是從實驗室泄露出來的?

川普政府卸任前夕,也曾發布一份國務院簡報,稱武漢病毒實驗室有幾名研究人員在2019年秋天患病,症狀類似於新冠病毒和普通季節性疾病。

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 林曉旭:「去就醫的人,他們的病症很類似於Covid。就是說,肯定不是一般的流感的這個症狀。如果只是這個症狀,我覺得美國的情報部門也不會提到這一點。」

針對《華爾街日報》的最新披露,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週一出面否認。

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趙立堅:「迄今為止,該所(武漢病毒研究所)職工和研究生保持新型冠狀病毒零感染。」

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 林曉旭:「中國政府當然可以,把相關的醫療紀錄更改、或者是銷毀、樣本找不到了,各種理由都可以有嘛。」

對於病毒起源問題,白宮發言人普薩基週一批評中共政府信息不透明,使得外國調查專家無法獲得全面數據。

白宮發言人 普薩基:「我們需要數據,我們需要中國政府提供信息。我們目前沒有足夠的數據和信息來得出一個結論。」

中共病毒是否來自於武漢病毒實驗室,越來越受到國際主流醫學界和政界的重視。美國前疾控中心主任羅伯特·雷德費爾德(Robert Redfield)3月曾表示,他認為病毒是從武漢研究所逃逸出來的。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上週也指出,有重大間接證據顯示,中共病毒泄露自武漢病毒研究所。

此外,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(Anthony Fauci)日前也一反之前的態度,稱不相信病毒是自然發生的。

核查組織「Politifact」總編輯 Katie Sanders:「你仍然堅信它(病毒)是自然發生的嗎?」

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 福奇:「不,我不相信。我認為我們應該繼續調查在中國發生的事情,直到我們發現到底發生了什麼。當然一些調查的人說,可能病毒在動物群中出現,然後傳染給了人。但也可能不是這樣。」

週二,世界衛生組織一年一度的世衛大會登場,料將討論對疫情起源的下一階段調查事宜。

世衛赴中國調查的小組3月曾報告說,武漢實驗室泄露病毒一說極不可能。不過,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賽當時卻表示,調查小組對於這種可能性的調查並不充分,他要求做更全面的調查。

新唐人記者 金石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 :

蓬佩奧:確信病毒由中共實驗室洩露 世界或再遭難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