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奇轉向:不能保證武漢病毒所是否撒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8 日訊】美國「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」所長「福奇」博士,近期對中共病毒的起源,和資助武漢病毒所的問題,都有不同程度的態度轉變,他前後不一的立場,受到立法者的質疑,但同時,也讓外界更加好奇,中共病毒的產生原因。

美國白宮首席醫學顧問福奇博士,本月在美國國會上,堅稱沒有資助武漢病毒所,進行冠狀病毒的「功能增益」(Gain-of-function)研究。

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 福奇(2021.05.11):「保羅參議員,恕我直言,你完全、完全、完全錯了。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過去和現在都沒有資助武漢病毒所,來做『功能增益』的研究。」

但本週三(5月26日),他在接受參議員質詢時改口,表示並不能保證武漢病毒所,沒有在資金用途上撒謊。

美國國會參議員 約翰·甘迺迪:「你給了(武漢病毒所)錢,並說:你們不可以做『功能增益』的研究?」

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 福奇:「沒錯。」

美國國會參議員 約翰·甘迺迪:「然後他們(武漢病毒所)說:我們不做。」

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 福奇:「沒錯。」

美國國會參議員 約翰·甘迺迪:「但你除了相信他們之外,並不知道他們到底做沒做,對嗎?」

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 福奇:「通常我們都會相信受贈人所說的,而且我們可以看結果...」

美國國會參議員 約翰·甘迺迪:「你有沒有遇到過受贈人對你撒謊的事。」

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 福奇:「我不能保證他們騙沒騙我們,因為你永遠不知道。」

福奇博士的說法,讓這場世紀瘟疫的真正起源更加撲朔迷離,但他在幾個關鍵問題上的立場轉變,也面臨美國國會的質疑,國會的共和黨人已經公開呼籲福奇辭職,或將他解僱。

根據週三公布的一份拉斯穆森民調,受訪的1000名民眾,有40%認為,政治因素很大程度影響福奇對防疫的政策制定。

新唐人記者 韓瑞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