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持續升溫「全國升四級?」 陳時中:現在還言之過早

疫情持續升溫「全國升四級?」 陳時中:現在還言之過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3 日訊】今(3)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,國內新增364例本土個案及2例境外移入個案;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19例,總計585例。確診個案中新增17例死亡。陳時中表示,可以看到校正回歸的案例仍然多,整體來講似乎好像達到一個新的高峰,媒體關注是否會升到第四級?陳部長答覆:「言之過早,在三級每步做到位,否則疲乏會提前發生,影響經濟發展。」

 
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,台灣有許多洗腎者,將針對雙北洗腎中心,建議定期洗腎民眾提供定期篩檢,洗腎,預計兩周一次篩檢,避免洗腎的陪伴者,染疫的風險。

有關今日有一名旅客有CPR陽性報告,卻仍前往機場,搭機前往廈門,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,該旅客先前在萬華專案中,檢驗結果為陰性,後來因為需出國而自費採檢,在搭機同一天才得到陽性的採檢報告,因此該旅客已經前往機場。而航空公司機場地勤沒有完整檢視相關文件,只看了健康聲明書,該旅客填寫的是無症狀,指揮中心指出,依事件會針對航空公司開罰。

相關新聞

新增583本土+校正回歸、17例死亡 苗栗出現移工群聚 陳時中:端午假日盡量不要移動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