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分配通知慢?黃珊珊一度拒接陳時中來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4 日訊】明天全台各縣市要為高齡長者注射疫苗,不過地方在疫苗分配上,北市府不斷表達對中央沒有事先告知數量,相當不滿。更傳出副市長黃珊珊拒接陳時中電話。對此黃珊珊今天(14日)在疫情記者會上說,因為昨晚時間太晚所以漏接部長的電話,也表示雙方下午已經通上電話。

北市85歲以上老人15日開始注射疫苗,不過網路預約挨批不方便,柯文哲強調網路預約能節省成本、效率好。而他更是對疫苗數量不足,導致全台施打年齡不同,有看法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這就很奇怪,不同的縣市,年齡都不一樣,這就是齁,其實是這樣,你要跟我說甚麼疫苗甚麼時候會下來、會下來幾支,這是這樣,你不應當前一天才突然通知說,明天要給你幾支。」

一再表達對中央沒先告知分配疫苗數量,非常不滿,還傳出副市長黃珊珊,因此拒接陳時中來電。

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:「我想昨天因為部長打給我的時候,應該是很晚了,我已經睡著了,那我今天回電的時候部長沒辦法接,後來他在兩點鐘的時候有回電,那我跟他報告說我們碰到的問題,也希望部長在這次的疫苗政策,謝謝他多給了我們七千劑,我們接下來也會盡快把它施打完,所以電話上面我們都是互相有聯絡。」

簡單陳述已通上電話,不過黃珊珊稍早臉書的發文,可就沒那麼客氣,字裡行間盡是描述疫苗分配數量不透明,地方無法早做準備,還用「私心私慾遭天譴」的強烈語句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我想在防疫的時候,大家中央地方應該不分彼此、資源共享,能夠達到防疫最大效率,這才是我們真正的目標,至於黃副市長在開記者會前,有打電話來,我沒有接到我剛剛有回給她,那沒有甚麼特別的問題啦。」

陳時中則是平淡描述,北市與中央府多次就防疫措施有摩擦,而民眾只希望不要耽誤了防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