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變種病毒再突變!10國現抗藥性更強Delta Plus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6 日訊】繼續看到,首次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,目前已蔓延到全球74個國家,英國研究顯示,其感染症狀類似嚴重感冒,不容易引起警覺。而印度科學家也發現,Delta變種又變異出抗藥性更強的「Delta Plus」病毒,已經在至少10個國家,發現病例。

《今日印度》主播(2021.6.15):「在印度首次發現的Delta變種的威脅中,一些國家報告了一種帶有突變的新「Delta Plus」變種。科學家稱,不須立即關注,因為在印度的發生率很低。」印度媒體報導,Delta變種病毒出現變異體「Delta Plus」,對印度政府剛批准的單株抗體雞尾酒療法(monoclonal antibodies cocktail),具有抗藥性。目前在包括美國、加拿大、英國、俄羅斯、葡萄牙和日本等至少10國都發現確診病例。其中,在英國確診的36例當中,有2例是在接種2劑疫苗超過14天後被感染。

另外,外媒報導,首度在印度被發現的Delta變種,已經蔓延全球74個國家,目前佔英國新病例的九成。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前局長戈特利布(Scott Gottlieb)表示,Delta變種可能在秋天引發美國另一波大流行。美國FDA前局長 戈特利布(2021.6.13):「感染這種(Delta)病毒者,似乎具有更高的病毒量,並且帶病毒的時間更長,所以他們傳播更多病毒。目前在美國,約佔病例的10%,每兩週翻一倍,所以它將可能會成為美國的主要病毒株。」據倫敦國王學院流行病學教授斯佩克特(Tim Spector)研究的疫情資訊顯示,感染Delta變種的症狀類似嚴重感冒,感染者可能覺得只是流感,照常外出活動,引發了許多問題。

倫敦國王學院流行病學教授 斯佩克特(2021.6.9):「排名第一的症狀是頭痛,然後是喉嚨痛、流鼻水和發燒,這些都不是之前的典型症狀。第五名是咳嗽,更少見了,嗅覺喪失甚至不再進入前十名,這個變種引發的(症狀)似乎略有不同。」《衛報》表示,數據顯示,Delta變種還會引起包括胃痛、噁心、嘔吐、食慾不振、聽力損失和關節疼痛等更嚴重症狀。來自廣州的證據顯示,12%的患者在出現症狀3至4天內,就進入重症或病危狀態,比例較之前高出4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