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參謀首長:要確保台灣和平 中共2年內犯台機率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4 日訊】新聞開始先來關心,從美日、美韓、日歐到G7峰會,國際近期高度聚焦,台灣海峽和平;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(Mark Milley)23日出席眾議院聽證會時指出,中共奪取台灣將會極為複雜,且代價高昂,初估中共1到2年應不會武力犯台,他並強調,維護台灣和平,是美國核心利益。

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密利(2021.6.23):「中共侵略和奪取台灣的能力正加快到6年後的2027年,我完全不否認這一點。我指的是短期內。在我的定義當中,就是一到兩年內...我認為這不會毫無預警地發生,因為沒有理由,而且這耗費中共的成本,遠超獲得的利益。習主席和他的軍隊會計算,他們知道,為了奪取一座這樣大且人口眾多的島嶼,加上台灣的防衛能力,入侵行動將非常複雜,且代價高昂。」「確保台灣發生的任何事都是和平的,這也是美國的核心國家安全利益。」

今年三月,前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曾警告,中共可能會在6年內試圖攻擊、佔領台灣。美軍印太司令阿基里諾也認為,這個問題比大多數人想像的還要緊迫,美國必須認真對待。對此,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23日在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年度預算聽證會上做出回應,強調確保台灣和平,是美國核心國安利益,中共侵台,代價高昂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