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武漢軍運會多國選手出現染疫症狀 美議員呼籲調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4 日訊】美國媒體23日報導,國會議員正在呼籲聯邦政府,調查中共肺炎是否最早起於2019年10月武漢軍運會之前,因為多國選手當時出現了類似感染COVID-19的症狀。

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(Josh Rogin)23日撰文指出,2019年10月,有109個國家9千多名運動員前往中國武漢,參加世界軍人運動會(Military World Games),許多運動員後來出現了類似武漢肺炎的症狀,比中共向WHO通報確診病例還早了2個月,對此,美國共和黨議員呼籲政府進行調查。

美國聯邦眾議員 蓋拉格(2021.6.23):「幸運的是線索正在浮現,即使之前簽署《柳葉刀》公開信的科學家,也開始承認我們需要調查實驗室(外洩病毒)這樣的推測。我們需要做的還有很多,我們需要立即解密所有相關情報。」

美國聯邦眾議員蓋拉格(Mike Gallagher),22日致信美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)和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(Mark Milley),信中表示2019年10月18日,美國代表團有280名運動員和工作人??員前往武漢參加軍運會。蓋拉格提問五角大樓,是否對這280名成員進行了抗體檢測?目前是否正在進行任何調查?

去年多個歐洲國家選手表示,在2019年10月赴武漢參加世界軍人運動會,出現類似武漢肺炎的症狀,包括法國運動員女子現代五項世界冠軍庫威爾(Elodie Clouvel)以及她的男友貝勞(Valentin Belaud)、義大利前奧運擊劍冠軍選手塔利亞裡奧爾(Matteo Tagliariol)、瑞典游泳選手史塔克奇歐弟(Raphael Stacchiotti)、盧森堡游泳選手亨克斯(Julien Henx)等,而且他們都表示國家代表隊裡有多人發病。

美國聯邦參議員馬紹爾(Roger Marshall),22日致信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(Xavier Becerra),詢問是否知道有任何美國運動員從武漢返回後生病,有沒有在調查這個問題。馬紹爾在信中寫道,「世界軍運會靠近『武漢病毒研究所』,以及運動員在參加比賽時可能就接觸病毒的一些新的細節令人震驚,我們的政府必須調查,以建立準確的疫情爆發時間表」,「如果這些人在10月份被感染,這一證據將進一步幫助我們了解COVID-19的起源,並為未來的疫情爆發做好準備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