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解封不含幼兒園 陳時中公布6歲以下染疫比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0 日訊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5月23到29那個禮拜達到最高峰,我指的這是0到6歲,0到6歲有84人。」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拿出圖表,細說自5月底以來,0到6歲幼兒的染疫情況。7月4日到10日期間約8人確診。陳時中表示,雖然個案數看似減少,但從全台確診數下降來看,幼兒染疫佔比仍偏高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很多人反應就是說確實有一些非常困難,在家裡照顧的時候,那可以跟園方來聯絡,基本上還是不要,人還是盡量少,因為幼兒園裡面,他還是有可能造成一個群聚,管理上不是那麼的容易。」

指揮中心擔心幼兒染疫,維持關閉幼兒園,同時也兼顧,台灣民生消費產業。7月13日起,部分行業有條件開放。不過各地方政府各有不同的規定與做法,外界質疑,中央設局給地方扛。對此,陳時中回應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在升3級的時候,各地方政府有各有意見,看起來也不無道理,所以那時候,我們現在也順應這樣的民情,讓地方政府有一定的權限,去做他應該做的事情,那我認為這樣子很好。」

至於下周啟動有條件開放後,要如何確保各單位落實防疫?陳時中表示,會有一定監督機制,各主管單位也會認真執行。並表示,14日將針對長者的照顧單位,進行解封研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:台灣本島無縣市開放內用 微解封各地規定速看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