賈永婕張厚台分享防疫 護理師沒人退卻願站第一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5 日訊】藝人賈永婕因捐贈「救命神器」HFNC等醫療物資,因緣際會與亞東醫院加護病房主任張厚台,成為好友。13日,應張厚台邀請,賈永婕特別到亞東醫院分享過程。護理部主任周繡玲也表示,在疫情中,需要護理人員的時候,沒有人退卻,反而是踴躍報名,願意主動站在第一線。

藝人 賈永婕:「我覺得我真的是要感謝的是,一個神奇的力量,我不知道是為什麼,我覺得這些事情是環環相扣的時候,真的是很順利的。」

想為台灣防疫,帶來更多正面能量的藝人賈永婕,從暖心便當到募集資金,購置有「救命利器」稱號的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,捐贈給全台各大醫院。賈永婕回想起,6月14日捐贈給亞東醫院的那一天。也是初次與亞東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張厚台見面,讓她印象深刻。

藝人 賈永婕:「台姐說,她怎麼樣不管幾點鐘,她休假她都會來拿機器,你知道那是很感人的。」

亞東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 張厚台:「那時候我正在煩惱說,怎麼辦我機器不夠了,那時候剛開始的時候,真的是機器不夠,所以我那天接到電話,我還以為我還在作夢,我想說,天哪,這是什麼樣的美夢,怎麼這麼好,(我很感動)我說確定嗎,他們說對,那我說你告訴我幾點她要來,我絕對就去,我本來已經從醫院回家了,然後又在跑來,所以基本上這事情對我們來講,是一個非常、非常、非常令人覺得窩心的一件事。」

張厚台表示,賈永婕的善舉,就是及時雨。5月中到6月初,全台3級警戒之際。亞東醫院的專責加護病床從10床增加到58床,承擔全台11%的重症病患。「台姐團隊」受到矚目,第一線照顧確診患者的護理人員,更是扮演關鍵角色。

亞東醫院護理部主任 周繡玲:「這個疫情當中需要護理的人員的時候,沒有人退卻,甚至還告訴我說,只要,只要主任你有需要,我們都願意,所以他們是不斷的來報名,我們可以去做篩檢,我們可以去打疫苗,我們可以去做甚麼,有甚麼事情我們可以第一線來做。」

以亞東醫院負責的2家防疫專責旅館來說,共有424房,大約需要80到90位護理人員。周繡玲表示,護理師工作內容多元,包括防疫旅館、篩檢站和打疫苗等。另外,為了確保病房清潔,在清潔人員打掃完後,護理人員還要做最後把關。

亞東醫院護理部主任 周繡玲:「我們自己的護理人員,穿著防護衣,因為又要護目鏡,(都霧了)霧了,然後他還要在那邊清潔。趴在那邊清潔完,為了明天的環境採檢,能夠是陰性的,這樣我們才能夠讓,另外的一批健康的病人能夠住進來。」

小小的一張卡片,寫上滿滿的感謝與鼓勵話語,還有各界的物資捐贈。對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來說,都是前進的動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