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運划船再出航 黃義婷盼突破自己再創佳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5 日訊】東京奧運比賽倒數九天,台灣女子划船隊選手黃義婷,將再度挑戰奧運。她曾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曾獲得銀牌佳績,是台灣第一位在亞運單人雙槳拿下獎牌的女子選手。這次再度踏上奧運殿堂,她期許能突破自己再創佳績。

坐在賽艇上的黃義婷,用全身力氣划動加速,再將船槳拉起,每次的動作整齊如一劃過水面,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苦練,雙手早已蘑出老繭,她期許這次在奧運能再創佳績。

東奧划船代表隊選手 黃義婷:「比賽是比水上,不是比路上,然後也不是做那些重量訓練啊或是測功儀就可以、就可以拿好成績,就是水感對划船來說很重要。」

台灣疫情三級警戒,宜蘭縣長林姿妙近日接到奧運國手黃義婷請求,希望縣府能破例開放冬山河讓她下水練習,林姿妙欣然答應,並在臉書表示,「拜託大家不要檢舉,也不要打擾練習,一起幫東京奧運選手加油。」

東奧划船代表隊選手 黃義婷:「很感謝縣長的幫忙這樣,讓我可以在奧運前做最後的準備,然後我也很珍惜就是每一次下水的機會。」

在國際賽事中,黃義婷目前已累積5金12銀2銅的成績,也是台灣第一位征戰兩屆奧運的划船女將,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,曾拿下台灣第一面女子單人雙槳銀牌,隔年亞錦賽摘銀,也曾前進世錦賽。雖然期間曾遭遇嚴重車禍,不過她並沒有被打敗,這次再戰東京奧運,她希望能再次為國爭光。

東奧划船代表隊選手 黃義婷:「在比賽的時候,好好發揮自己的所能,然後就是看最好就是突破自己的最佳成績這樣子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 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