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跨國混打三疫苗 陳時中:別拿身體開玩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8 日訊】台灣力拚疫苗覆蓋率,但最近一名北部一名男子,居然用鑽漏洞的方式,在國內外,分別將AZ、BNT、莫德納三種廠牌都打了一遍,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18日表示,會和相關國家談雙邊認定,讓資料更完整,但他也嘆說,這名男子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,是不對的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本土案例15例,9例已經知道感染源,有6例的關聯性現在還不明。」

台灣疫情朝可控制方向發展,18日本土新增15例,其中新北最多7例、台北5例、桃園3例,另外新增4人死亡,由於半數以上都知道感染源,外界關注7/26能不能順利降級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如果有一定程度的下降,加上大家有及時因應的能力、醫療量能也足夠,當然就是我們現在,大家在考慮要不要降級的重要因素,但不以清零為目標。」

陳時中表示,目前疫苗涵蓋率突破20%,讓他看到疫情控制可能,不過,最近卻發生一名北部男子,自費打了第一劑AZ後,又出國接種BNT,沒想到回國後又取巧打了莫德納疫苗,一共混打了三種疫苗,讓陳時中大嘆,不要拿自己身體開玩笑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疫苗跟藥物一樣,不是吃越多越好,它要剛剛好、適量、對症下藥。」「從臨床一期、二期就一直在訂說,怎麼樣的劑量最有效,又傷害最小,等等這都經過研究過的,那冒冒然然的,自以為走了很多的漏洞打了很多,對身體絕對不會是好的一件事情啦。」

指揮中心也提醒,不少民眾專程到國外打疫苗,但如果防護沒做好,也可能增加染疫風險,目前至少就有5例類似個案,更別說打了三劑疫苗的男子,恐怕保護力沒有增加,還徒增風險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:「我們在最近的境外移入個案,也有看到這樣打了疫苗反而是還感染到病毒,甚至Delta病毒帶回來國內這樣一個,對自己跟對其他人的風險。」

國內施打疫苗部分,陳時中宣布,第一類到第三類,已接種莫德納疫苗超過28天者,即日起開放接種第二劑,包括孕婦和醫護人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